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国机器人大赛 > 赛事历程

大赛回顾

项目简介
    2015“尚和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分项选拔赛,8月9日在东莞完美落幕,共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共计170所高校的580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达2000多人。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和RoboCup中国委员会主办、东莞理学院和北京博创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的支持。大赛的宗旨在于激发学生的热情和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组织实践能力。自1999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为我国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发展和高校的创新教学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比赛进行场景

  88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朱纪洪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先生;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刘进长研究员先后为大赛开幕致辞,开幕式后各领导亲临比赛现场,饶有兴趣地对各个赛项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部分参赛队员进行了交流。


领导亲临比赛现场饶有兴趣地参观比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将角逐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微软仿真赛等4个大项,21个小项的比赛。本届机器人大赛参赛队伍和人数较往年呈现明显攀升趋势,在承办单位的精心布置规划中井然有序的开展,向教育类竞赛展示了一场创新的技术规则,和高水平的参赛队伍大赛,博创尚和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得到了主办单位的赞许。

 

  其中武术擂台赛最具观赏性,候场队伍和参观者将场地完全包围了起来,台上,机器人按照程序设定快速精准地扫除障碍、擂台对峙完成任务,精彩之处博得阵阵掌声与贺彩。赛项负责人介绍:参赛作品大多是学生基于创意之星模块工程化套件发挥能动性所创造,更符合新技术规则,展示了参赛学生的创新水平。


各赛项剪影

 经过一天半的反复调试和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全国38所院校的48支参赛队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本届大赛冠、亚、季奖项。闭幕式上,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博导,清华大学教授孙增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博导,清华大学教授朱纪洪;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

 

  一场智慧与科技的竞赛在掌声中完美落幕,感谢成就了这场精彩的赛事的主办、承办及各参赛单位。博创尚和继续保持不断创新的精神,共同努力把大赛办得越来越好。相约2016我们再会。


颁奖剪影


查看更多赛事See more events

点击收藏我们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赛事历程 报名须知

联系我们

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大厦509室,海淀,100190

电话:13718801721

E-mail: drct@caa.org.cn

Copyright @ 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京ICP备18005680号-2   维护
 备注:本网站为“中国机器人大赛”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官方网站,其他网站因为备案要求不再使用